关于试吃三家一级燕盏的报告

 

 

最近小妹好粘我,再加上我都上了微博,博客本身就开始怠慢了。不过最近有读者,(可以说是读者吗? 就是读我博客的网友,搞的我好像作家一样,哈哈。)希望我可以继续写关于燕窝的文字,那我就赶紧把之前做的实验贴出来。还有一篇是燕饼的,我会尽量快写出来的。

 

俗话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 东西已比较,立马见分晓。

前一阵子(其实已经好几个月了,我承认我懒,而且非常没有时间)卖家B读了俺的拙文后给俺留言,我本着追求最高性价比的心态,约他出来看看货。不料卖家B如此大方,直接送我两片燕窝试吃,惊讶之余不禁佩服这位仁兄会做生意且有胆识。既然收了人家的免费试吃,我当然要做个比较啊。

于是我某年某月某某天,居然头脑发热,两眼发晕,把我们家三个不同厂家来源的燕窝同时给泡了,炖了,吃了。结论就是:粗细不同的燕窝口感真是有差别的哦。(真是废话!)

另外上次帮抠门姨买的一大批燕窝,还有蓓蓓姐在微博上吆喝了一下,于是生平第一啊,我见到这么多燕窝!1.4公斤呢!1.4公斤啊!就这几位加上我就订了这么多的分量,我常常想,这样是都是我的该有多好啊!我整年的份都有了,还可以吃得很爽!所以,抠门姨其实她不抠门,她的钱都花在刀口上了。在这里展示一下那1.4公斤的燕窝,我不是臭美炫耀啦,是刘姥姥我没有进过大观园,没见过世面嘛。

 

这里就是1.4公斤的燕盏,以及100克的燕饼

分别按照要求的重量包装好了,左边前排两包是100克,大约十多片,右边第一包是300克,右边第二包是500克。

后面第二排左边两包是50克燕盏还有后面一包是100克燕饼

.

我目前为止见到最天然的燕盏就是这种了,

一片燕盏大约8,9克,大片的可以到12克.

.

让我称这个厂家为A厂, 一级燕窝的定义就是燕网密集均匀,无大的缝隙.

一般这些缝隙都是人工除毛产生的

如果燕盏里含的毛或者杂质比较多,除毛的时候就会留下比较大的洞,整个盏型就不完整

那么就会被编排到第二等,第三等

.

第一片: 5克福华精选粗观燕(如前文提到的,最贵的那一种), 在我家放置一段时间后,居然闻不到燕窝的味道? 不厚道啊亲,燕窝味道呢?

第二片: 厂家B给的试吃燕盏, 4克, 淡淡的鸡蛋味

第三片: 厂家A,我现在买的这种, 4克, 淡淡的鸡蛋味道,带有燕子羽毛的气味

.

左上: 福华燕盏5克

右上厂家B的燕盏4克

下面的是厂家A, 目前在吃的这种, 4克

三片放在不同的碗里,分别泡发,用的是ice mountain 矿泉水

用来分别是否有药水味,必须用矿泉水,自来水里面本来就有漂白粉,会破坏判判断

因此我买了3个新碗,求表扬啊! 我多用心!

.

泡发1个小时以后,5克福华的燕盏

.

泡发1个小时以后厂家B给的4克试吃燕盏

.

泡发1小时以后,厂家A我现在在吃的燕盏,4克

.

泡发2个半小时后,三片燕盏开始涨到最大

左边的为现在吃的4克厂家A的燕盏,没有闻到漂白水或者任何药水味道

右上的是B厂家给的试吃燕盏,努力闻一下,有些许漂白水味

右下福华的燕盏,漂白水还是药水味道蛮清晰的

.

把水倒掉以后,应该再称一下

.

第一片: 原来是5克的福华燕盏经过2个多小时泡发变成27克,发头为5.4倍.

第二片: 厂家B给的试吃燕盏, 原来是4克,泡发后为24克,发头为6倍.

第三片: 现在吃的厂家A的燕盏,原来是4克,泡发后是28克,发头为7倍.

.

再秀一下我的燕窝炖锅,是IONA电炖锅,专门隔水炖的

除了燕窝,也可以熬鸡精,炖冰糖雪梨等等

用同样的一碗水,炖以上27克,24克,以及28克的燕盏

.

看起来好扎实的一碗哦, 福华发头不大,

但是炖出来以后浓度还是很高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5克发出来的关系,

还是因为本来就是粗燕盏的关系,炖完以后,真的很粗很粗,炖煮了1个半小时还是没有化,耐炖!

.

厂家B送的燕盏,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水放多了,对4克发到24克的燕盏来说水有点多,炖煮一个小时

.

我目前吃得这种燕盏,浓度还可以,4克发到28克,属于细燕盏,不像福华的燕盏那么粗

用一个小时炖煮就够了。

.

总结:

福华燕窝我买的是粗燕盏,价格最高的那一种,炖煮一个半小时没有问题,粗嘛,炖不化的。

原来我买龙标的血燕炖2个小时还是可以吃的脆脆的,不明白为什么。但是发头不大,而且没有燕窝味道,燕盏的纹理也不够密实。已经开始发黄了,所以我买的叫做金丝燕,金丝燕哦亲! 汗一个!

厂家B提供的免费试吃燕盏,价格虽然比我现在吃得便宜一点点,但是整个外型看起来也不如现在吃得厂家A那里买的。从上图可以明显看出区别,真正纯坦然的燕盏应该是第一张大图那样,没有那种亮亮的加胶现象,燕网也必须是厚实的,才能支撑的住小燕子嘛。

厂家A是目前我吃到性价比最高的燕盏,虽然它可能不是最便宜的,质量不是最好的,到时我“个人主观”的认为它是值得这个价格的。(比福华的便宜大约60%),只是最近听说大陆那边需求量庞大,有些供货不足, 有可能要涨价,我说有钱的亲,不要破坏我的市场嘛!

所以在我搜索到更好,性价比更高的燕窝之前,厂家A仍然是我第一选择。

在这里我要做个广告了! 哪位厂家,记得是厂家哦!愿意赞助我试吃一下的?可以发邮件练习本人! 地址: linsamlin@gmail.com

如果你是批发商还是进出口贸易什么的,还是算了吧,你都抽了一部分了,价格怎么可能比我买的原厂的便宜呢?

还有,最重要的是:我要的是印尼燕窝哦,马来西亚的不要!原因很清楚了,造假的占大部分,我不愿意冒险。

10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亲,你太辛苦了!顶你!!蓓蓓姐

  2. Posted by linsam79 on 31/08/2011 at 14:39

    蓓蓓姐, 你要是说我太变态了,那样我可能更开心哦。哈哈哈哈哈哈
    另外,你的窝都荒废了,肿么办?

  3. Posted by moon on 30/12/2011 at 19:39

    你好,看到你写这篇论文觉得自己对燕窝也比较有一点了解了,谢谢你^^ ,之前也有在药材店买燕窝来炖吃、但不常吃,听很多人说吃燕窝很好有养颜护肤的作用,但现在看了你的论文知道吃燕窝也有很多功效,很想买来吃吃但又怕买到假货,也不懂
    分别,好像你说的我们也不是有钱人所以太贵了也买不起太便宜也怕是假的,所以想请教你以上的论文所提及到试吃那三种燕窝中你所指的厂家A是什么牌子?价格会很贵吗,我想买来试吃看可以帮助我调理好身体等快点有宝宝,我已结婚四年多了都还没有宝宝想尽快有个小宝宝^^ 谢谢你

  4. 你好! 请问你提及厂家A是什么牌子价钱会很贵吗,我想买来试吃。谢谢

  5. Posted by linsam79 on 01/01/2012 at 16:17

    Moon & 嘉惠
    我现在博客搬到新浪去了,正在研究新的卖家的燕窝,厂家A最近涨价了,我万般不愿意的要换人,买了7种正在试吃,心里已经有数哪种好,但是还要等实验数据出来才能整理成报告。
    你不着急要吧?我会给你发个邮件的。

  6. 好的我等你好消息,谢谢你,是了小新浪是那个新浪啊,可以给我Email 地址吗,谢谢

  7. Posted by linsam79 on 04/01/2012 at 23:27

    嘉惠,已经发了邮件给你了,请查收

  8. Posted by PinkCrystal on 07/01/2012 at 17:22

    你好,看了你的博文很感兴趣,最近也在搜索燕窝的购买,方便的话可以发一封邮件告知具体厂家吗?另外你的电炖锅也是在新加坡本地买的吗?

  9. Posted by linsam79 on 08/01/2012 at 22:54

    Crystal
    给你消息了, 我的电炖锅是很久前在courts 买的。 国内淘宝上面有卖电炖锅的。

  10. Posted by 家虹 on 15/04/2012 at 19:46

    楼主去年找你买一公斤燕窝。后来写信联系Micheal那,他说他已不干了,呵呵。
    能否给我那位A号厂家的联系方式,谢谢。
    最近若有团购也一并通知。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