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燕饼试吃报告

过去一年的时间里,我都跟印尼棉兰的这家订购燕窝

他家有四个等级,我就定一级和四级的

以及为最好的燕盏, 四级就是这个燕饼

一包50克的燕饼,大约是4~5片, 每片的重量不等,从10克到15克都有

很多人不敢吃燕饼燕片,主要原因是怕清洗挑毛的过程中用了药水清洗,再来就是加水加胶加防腐剂锁水剂等等。所以有些国内的美眉跟我说她买的是毛燕,那种没有挑选过的采摘下来的还带着毛的燕盏。 在新加坡,这种毛燕是不被允许进口的,干净程度必须达到9成以上才能进口。所以在本地买不到毛燕。

大部分团友团购燕窝的时候也是选择燕盏,我这里要说说我买的这种燕饼真素粉八错哇!它完全颠覆了我对燕饼的映像。那些正中平,福华甚至余仁生的燕饼都不靠谱了。这种燕饼真的没有药水味道哦。 有图有真相。

取一片13克的燕饼做研究,看上去真的是个饼的状态和手感

这是正面照

.

背面照。 燕饼的背面是大的燕条组成的,很像支撑用的支架。

.

有图为证,13克一片,泡发前

.

燕饼每个重量不同,这三片分别是10,12,13克

.

放进碗里开始泡发了

.

泡了2个半小时后,整个燕饼还是完整的一块,蛮神奇的哦,重量如图所示,68克

.

因为要出门,我就把它放回水里继续泡着,下午回来的时候已经过了6个小时了,重量如图73克

估计这个燕饼泡发度也只有这样了, 73/13= 5.6 倍

燕饼泡发度也就只有5.6倍,没有燕盏的7倍那么多,当然价格上的差距也是很大的嘛

.

泡了6个多小时后,可以看的出燕饼还是一个燕饼,完整无缺

所以,我必须用手把它们给剥碎了,图片上半部分就是支撑燕饼用的燕条

.

像往常那样,加了一碗水炖煮。

炖了一个半小时后,好大一碗的燕饼就出现在面前了

其浓度蛮高的,不是那种水水的,是浓浓的一碗

炖的时候加了一碗水,炖到一半打开锅看了一下,貌似水不够,又加了小半碗

.

找出一个IKEA的500毫升空果酱瓶子,把整碗燕窝都装进去,还剩下一些难捞起来的燕窝和一点水份在碗里,懒得捞了。装了差不多一整瓶满满的,跟外面卖的一小瓶的瓶装燕窝是一样的浓度。

小妹的爹嘲笑我说,你在弄老行家燕窝吗? 嗯! 真个主意真的不错,我就从今天开始对外开放做瓶装燕窝生意啦,材料,手工由我一手包办,哪位不想动手的请联系我啊, 地址如下:

linsamlin@gmail.com

包邮的哦亲!绝无防腐剂哦亲!绝对亲手调制哦亲!疑难体温联络邮件如上哦亲!

哈哈

 

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曾雯晴 on 26/10/2012 at 21:46

    那么,我想问如何做成燕饼呢?请尽快回复

  2. Posted by linsam79 on 03/12/2012 at 00:08

    不好意思,我已经不用这个博客很久了,现在都用新浪博客, 燕饼是用清洗过程中掉落下来的燕盏碎粉加工粘合成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