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丽都酒店 Cosmopolitan Hotel Hong Kong

地址: 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387 ~ 397 号

电话:+852 – 3552 1111

.

找酒店是每次出行必做的重要功课

我是个奇怪的人,选择酒店不是选择地点便利的酒店

而是花力气寻找价格不高,但是星级最好比较高,酒店新,如果是新落成的就更好了。

在香港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这样的酒店必然是在远离市区的地方。

上一次我去香港,选择了如心海景酒店,我一直觉得以500港币的价格能够住到号称五星级酒店33楼的城景房,并拥有两张双人床是一件非常划算的事情,就算地点在荃湾,只要住的舒服,我也不怕麻烦。反正我也不是一会儿就要回酒店休息一下,况且如心海景酒店就在荃湾西地铁站旁边。

这次一直留意如心的价格,结果如心居然涨价到698元,以它的地点来说,这个价格就没有竞争力了。

在同事的推荐下,我选择了铜锣湾丽都酒店,价格700港币多一些,这次入住的是基本的双人房,没想到这个双人房的位置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

我们到酒店的时候被告知只有一件双床房,另外一间是大床房,因为标准房很满,只有隔天才能帮我换成两间双床房, 而且第一天我们住在3楼…………….-_-||| 这真是一件很彪汗的事情

正如文章开头那幅图片显示, 我住的房间看起来还很大的样子, (请注意那扇窗户)

第二天早上我发现:门口贴着一个残疾人标志!

我住的房间是残疾人专用房间~~~~~ 晕!

.

进房以后就闻到一股潮湿的臭味,我个人是非常不喜欢这种味道的。

那个地灯只有我们这个房间才有,应该是残疾人专用…….-_-|||

请注意灯旁边的窗口…………….

.

每个房间都准备了免费的矿泉水两瓶,还有免费的茶包

.

冷水杯和热水杯都有准备, 个头还不小。

我向酒店是要提醒我们多补充水分! 在那里睡了一个晚上以后发现, 真得很干燥

后来L2同学诉苦说她的眼影霜都干了!!!

.

小衣柜里有准备好的洗衣袋和一个小保险箱

后来我都把护照和上网本存在里面,真的是存在里面,全程我都没有拿出来用过

不知道我带电脑去香港干什么. 晕倒~~~~~~

.

客房的冰箱里塞满了复费饮料, 在香港这种铺天盖地都是美食的地方,我怎么回去喝酒店房间的饮料呢? 但是检验有没有过期倒是个不错的休闲运动……..

(PS: 害得我买得双皮奶都放不进去)

.

洗手间干净整齐, 没有我不喜欢的水渍和老化破裂的柜子

.

这个马桶的抽水系统和其他房间的也不一样,估计又是残疾人专用!

(我的镜头对焦在哪里?我也搞不清楚了!)

.

看到那个水龙开关了么?

残疾人专用房才有的哦, 让我洗澡的时候随时都可以把开关给碰歪!

哎! 这样还不算,排水的设计更是神奇, 从淋浴间里把谁排到马桶旁边的那个下水道里, 这种设计让整个厕所的地面全都是水, 排水的速度不够我“供水”的速度快啊!

.

纸巾,沐浴用品,洗漱用品全都备齐了,虽然地方不大,但是所有的洗漱用品都准备得很整齐

.

第二个晚上,我们半夜将近1点才回到酒店,领了新的房间钥匙以后, 充满期待的杀向7楼的双床房

7楼比3楼好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麻木了,我没有问道潮湿的发霉味

两个单人床的房间看起来就小一点

我打死都要睡靠墙,远离窗户的床, 再次注意那个窗户

.

普通房的洗脸台和残疾人专用房的完全不同,比较有现代感,我喜欢这种透明玻璃设计的洗脸盆

.

抽水马桶也比之前的房间现代多了

.

冲澡间变得比较小

.

这次洗漱用品被放在高一点的地方以便节省空间

.

吹风机和煮水壶被隐藏在抽屉里面

我前一天本来想煮水的, 找不到煮水壶,原来藏在这个角落里!

.

后来几天,我都该喝矿泉水

矿泉水在街边的卖报纸的那里买比在7-11买便宜很多!

.

双床房的水和茶包是放在书桌上的

.

除了可以看时间,还可以放音乐,可惜我没有带mp3, 就算有带也应该没有时间听吧

.

总结:丽都酒店房间虽小, 内部装修看起来还是新的,而且各项设施都很完善, 除了第一天我们要求换房时的那个女接待有点不高兴以外,其他的服务真的很好。接待员都亲切有礼貌,很热心的帮忙我们这些路痴指路,行李员手脚麻利的帮忙搬行李,按电梯! 就连客房服务的阿姨都按门铃问我们有没有脏衣服要洗。 在服务方面,个人认为这家酒店是不错的!

唯一的缺点就是:……………….. 我一直在上面提到的,注意那扇窗户!我现在写着几个字都还有点毛骨悚然! 因为窗户是毛玻璃,只透光不透明,所有窗户都是锁死的不能开。 因为,……………….窗户外面的朝向是…………………… 基督教和回教坟场…………………………………….-_-|||||||

这家酒店就建在坟场的旁边, 一面是铜锣湾,一面是马场view,另外一面是坟场………….哎! 我们第一天坐计程车到酒店的时候就发现了,当时狂吐血。 同行友人在狠狠瞪着负责定酒店的我!我心里在BS推荐我的那个同事!(事后我问他时,他说他不介意所以没有跟我说, 重点是他住的是高层马场view的家庭房,当然没事…………汗) 抵达当天,是农历七月初二的晚上~~~~~~~~ 可以想象第一天住的三楼,窗外是怎样的一幅景象!!!!

酒店还有提供免费的穿梭巴士到时代广场,金钟,湾仔码头和港铁香港站。 另外,还有提供付费巴士到海洋公园,以及代购海洋公园门票等服务。

酒店房间的无线网络是付费的,30港币一个小时。如果你带着手提电脑到大堂上网的话,就是免费的!大堂有很多沙发椅提供给住客上网使用,这项设施我根本没有用到。甚至连大堂的相片都没有拍,我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根本忘了拍大堂的照片。 总之,大堂不大,属于小堂!

如果你在寻找香港的酒店,又不介意这个“邻居”的问题,丽都是家不错的酒店,用700多港币住在铜锣湾,走10分钟就是时代广场, 房间还是不错的!也许这样想,我会开心点!

6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corachen82 on 23/08/2010 at 22:53

    我开始还以为你一直嫌弃窗户是因为窗沿太低,怕不安全,结果是因为外头的风景~~
    农历七月见这个风景也算难得啊 ~~

    你说你喜欢透明的玻璃洗手台,莫非你家那个就是应你的要求设计的~~·
    其实我想说的是:玻璃的洗手台一点也不好用啊,容易留下水渍。

  2. Posted by linsam79 on 23/08/2010 at 23:18

    话痨
    我们家的洗手台不是我的主意,我都没有发言权!
    但是我自己家的洗手台也是玻璃的,骚包跟风啊!
    有机会你去见见那个酒店的风景吧。

  3. Posted by corachen82 on 24/08/2010 at 12:03

    说到装修,抠门刚装修好二房就开始谋划她家三房何时进门,你说她是不是有房子收集癖啊~~~

    我觉得我对那些东东感觉比较迟钝,有的时候和别人去老宅,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别人就感觉鬼气森森。

  4. Posted by linsam79 on 24/08/2010 at 13:49

    你不知道啊,现在公务员都特别特别有钱。
    二房,我想都不敢想哦

  5. Posted by Nikki on 24/08/2010 at 16:25

    房间比我上次住的那个什么什么海景酒店大多了,不过窗户的故事确实有点恐怖,尤其是现在7月还没过哦。。。
    赶紧转换话题,免得你后怕,呵呵。。。对了上次跟Michael买的燕窝我又吃了几次,也没再闻到漂白水的味道了,我怀疑第一次是我家的水有问题。所以下次打算再跟他买点,你要一起么?

  6. Posted by linsam79 on 24/08/2010 at 22:46

    妮妮
    说道燕窝这个问题,micheal跟我联络了几次,我忙的没有时间回复他。
    他还有其它煮法,我可以把图片发给你。
    我现在财政大问题,刚刚败家回来,还要去台湾,过一段才买吧。
    改天我给你他的电话。

留下评论